学校新闻

台州学院-国际学院举办2019届学生结业典礼

2019年6月28日


冬去春来,夏日已至,又到了别离季。6月26日上午,国际学院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2019届国际学生结业典礼。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致辞;国际汉语教育教师蔡海燕、金妮娅作代表发言;来自11个国家的25位国际学生参加。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主持结业典礼。

 

陈光亭代表学校致辞,向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国的结业留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成为我校对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搭建所在国与中国友谊的桥梁做出贡献、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
陈光亭还分别为结业学生及荣获“友好使者”称号学生颁发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夏飞代表国际学生发言,围绕台州学院怎么样、同学怎么样、留学生活怎么样三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并表达了对全体任课老师的真挚感谢和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最后他用“满心欢喜”一词总结了在台州学院一年的留学生活。
蔡海燕代表教师团队发言,表示所有老师在这一年里干劲十足、兢兢业业,希望同学们能记住陪伴过他们的每一位任课教师。她同时对同学们在汉语上的进步给予赞赏,从最初只会“你好”“谢谢”到参加中国经典诗文比赛,获得浙江省留学生参赛节目二等奖并入围全国比赛的佳绩,只用了短短一个学年的时间!安尔同学从一点都听不懂到获得HSK四级285的高分,只用了短短一学年的时间!她鼓励大家向安尔同学学习,不断进步。
金妮娅代表教师发言,强调同学们取得的每个成绩,老师都记在心里。她当场朗读了专门为同学所作的告别信,细数了每一位同学的上课习惯、性格特点,情真意切,字字句句体现了她对学生们的喜爱与关心,感人至深,引得同学频频鼓掌以示回应。
最后,与会师生在图书信息大楼前合影留念,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母校衷心祝福国际学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台州学院

Taiz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