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关爱寒假留校学生的兰州大学外教Esme

2021年2月21日(今日头条)


今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假期。由于新冠疫情,许多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选择留校,如何度过这个“困难”的时刻,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挑战。当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Esme Truter Koen听说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学院请缨,表示愿意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义务为留校学生开设英语沙龙,表达学校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的父母放心,同时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Esme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学院和教务处的支持,并聘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赵重鸯作为她的助教。沙龙于1月25日-2月5日在城关校区西区教发中心908教室如期举行,共举办8次,16课时。此次沙龙共吸引16名留校学生参加,除了采用传统的线下面对面交流形式以外,还全程录制,在线播放,供其他对此课程感兴趣的同学们观看学习。Esme对本次沙龙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圆桌讨论形式,与学生们探讨英语习语、美食、旅行、动画片、外貌与性格、文字游戏等话题。在Esme亲切、和蔼、幽默地引导和鼓励下,每次沙龙都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展开,同学们忘却了不能回家的遗憾,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

在对沙龙的反馈中,同学们纷纷感谢Esme关爱留校学生的温暖举动,表示对沙龙的组织形式和效果非常满意,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在寒假中感受到了温暖和欢乐。同学们还感谢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了与外教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留校假期生活,与外教和其他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来源: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