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参加“留动中国”比赛

2018年5月28日


 

5月26日,第三届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拉开序幕,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8支参赛队伍参赛,我院选派了由12名学生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

“留动中国”的定向越野接力项目是一个结合专业搜查与中国文化相结合的团体项目,既考验了我参赛队员对中国文化的掌握程度和团队协作能力,更考验了他们的体力与体能。5月26日下午,定向越野项目鸣枪开跑,天虽下着蒙蒙细雨,但我队队员的热情高涨,信心满满。比赛伊始,他们就积极配合,商量解决遇到的一系列难题,中国诗词、传统节日、成语填空、中国象棋等任务均被我队迎刃而解。比赛中,即使遇到了第一、二棒迷路耗时的困难,我队队员依然没有埋怨,而是互相鼓励,发扬了奋力拼搏绝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赛程。

5月27日,比赛进入到篮球三对三的赛程。我校与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争夺出线机会。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发起了激烈的传球、突破、上篮、抢断……选手们出色的球技和胶着的比分将现场的气氛一再推向高潮。我校队员面对高大威猛的对手依然敢打敢拼、毫不示弱,充分展示了他们不服输、不气馁、勇于拼搏的竞技精神。

本届比赛过程中,我院国际学生很好展示了他们健康积极的形象和青春风采,提升了学校教育国际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这届比赛也促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提升了他们的汉语水平交流及应用能力,也通过中外学生团队的相互协作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与融合。

 

杭州师范大学

Hangzhou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