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师范大学中秋草地音乐会温情启程

2018年9月29日


明月传递祝福,音乐流转青春。9月24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推开世界的门”中秋草地音乐会在西校区塑胶操场拉开帷幕。近万名师生席地而坐,共享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缤纷社团魅力秀》中火热开场,现场彩色光束迷幻闪烁,为夜色装扮一抹亮彩。流行音乐《我乘着风飞过来》《千禧》《红色高跟鞋》等16首歌曲轮番上阵,歌手们激情满满,尽展魅力。其中,雷锋乐队的《平凡之路》《公路之歌》,以火热激情的旋律,燃起观众热情,同学们手中的手机灯光和荧光棒随着歌手的佳音起舞,现场变成了光的海洋;《看月亮爬上来》《梨花又开放》悠扬深远,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单纯、简单和美好;校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彩虹》《Si Si So Te》《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优美的旋律与动听的声音相互衬托、相得益彰,观众们仿佛步入高雅的音乐殿堂,笙歌绕月,繁星点点,良辰美景,心悦悠哉。文学院2018级赵梦媛说:“第一次参加草地音乐会,这种席地而坐享受音乐和自然融合的感觉非常棒,我感受到了师大积极活泼的艺术氛围和浓浓的人文关怀。”

悠悠明月下,天涯共此时。此次音乐会不仅提供了一场开放性、群众性的室外音乐视听盛宴,也用歌声为思念家乡的师生送上了暖暖的问候,使广大新生感知校园文化,融入大学生活,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解开内心的锁,推开世界的门。

 

据悉,草地音乐会自2017年启动,每年举办2-3场,秉持着“让文化活动更接地气,让第二课堂更具人气”的理念,打造我校校园文化体验新模式,是我校团学组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已经成为我校团学系统文化育人工作的品牌项目。

 

河南师范大学

Henan Normal University